惊刀过枫林,弦声入舟畔
何以解得忧,唯不忘相思

关于

【八月推歌12h/12h】【王喻】一生无依

歌曲:小城谣

有情书xxx,但并非全文都是书信体

私设

不要以为情书不会发刀哦嘿嘿

我真是个合格的言情写手【你醒醒这是篇同人!!BL!!

————正文————

文州:

展信佳

人们常说见字如见人,那我也希望,你见信如见我

W军已攻破了L军竭力守护的最后一座城,你的左膀右臂,人称“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黄将军也已被我军俘虏,为何你还是不肯颁布投降诏书?

你总是那么让人琢磨不透,就好像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那年,我们都还是少年吧?

石桥南他撑伞步款款,那个他,那个你,着一身淡蓝衣衫,撑一把油纸伞,漫步溪边

扬州三月,溪水潺潺,石桥弯弯,少年回眸一瞥,高深而又儒雅

你发现我在看你,笑着走到我跟前,问道

“阁下有什么事吗?”

我愣了愣,道

“无事”

“那阁下为何看我?”

“……敢问阁下尊姓大名?鄙人王杰希,想与阁下结交一把”

你还记得我当时淡然的语气吗?那是因为我实在不知你为何问我,为了故作镇静而道

我伸出手来,本来以为你不会答应,却见你握住了我的手,你的手很白,指甲修剪的很整齐,像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公子

“喻文州。”

身为当时W国的太子,我从小便知要知人防人,但不知为何,当年第一眼看见你时,我便冲动了一把

后来很久很久,我才知,你竟是L国的皇子,只是因为从小体弱多病,一直不被重视罢了

但我的看法却与他人不同,他人只看你多病孱弱,却不曾看过你的双眼,高深莫测,这样的人,父皇曾告诫我,扮猪吃老虎,最为危险

可是文州,你知道吗?越危险的东西,才让人越想靠近,我就这么一点一点的被你吸引,一点一点的向你靠近,经年已久,痴心妄想,最后终是走火入魔

那个旖旎的夜晚,最是让我欢喜与怀念,你躺在我身下,我就看着惦记了那么久的人儿在我身下喘息,一切防备溃不成军,拥你入怀,天荒地老才是我那刻最想做的事

文州,那年我与你上茶馆喝茶,袅袅茶烟之中,你笑问我当初为何就看上了你,我那一刻哑口无言

因为我当时不知该如何回答你这个问题,说什么话都感觉不对,但我现在想来,那大概是一见钟情,二见倾心,最后三见痴心

文州,你可还记得,那年春天,我与你携手下江南,泛舟秦淮河时,你道“要是能一辈子都这样,该多好”当时水光潋滟,秦淮河上灯火通明,灯光打在你的脸上,你的眸子里满是喜悦与希翼

我也盼啊,如果能有你伴我身侧一辈子,我愿不要这个所谓的帝王宝座,无边权力

我问你,可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美好时光,那些安详又宁静的日子

龙椅,权利,从来不是我想要追求的,你应该知道,我这些年想要的,从来只有一个叫做喻文州的人

文州,你也是个心机颇为深沉之人,但你已救不了L国了,你父皇给你留下的烂摊子太大,已经收不回来了

文州,如果没有W国与L国的对立,你愿不愿意与我携手一身,恩爱到白头?

我现在已经是W国的皇帝了,你虽是L国的圣上,可我也有法子保你性命,只需我一句话

文州,我问你,你愿不愿意将战争终结,然后与我白头偕老?

杰希



王杰希将信叠好,找人偷偷放在了L国皇帝的案头上

喻文州收到后,将信展开,认认真真的读了一遍后,大声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突然就滑了下来

“王杰希啊王杰希,你可真是什么都想要,既想要这江山,又想要我”

这时,有人跑了进来,喻文州转头,看到身边亲卫焦急的神色

“W军已攻破城门,正向皇宫赶来,圣上!快逃吧!”

喻文州点点头,示意他听到了,然后挥挥手,让亲卫出去

他自己踱步到书案前,研磨提笔,歪头想了想,在来信后面写下了一行字

随后,喻文州换上平时上朝穿的龙袍,揣着这封信,走到了平时上朝的地方,这里早已空无一人

喻文州缓缓扫视了一圈,慢慢坐到龙椅上,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毒药,服了下去

于是当W军攻到皇宫里时,便看到那L国的皇帝双眸紧闭,像是睡着了一般

有大胆的W军上去探了探鼻息,已是没了气

W军立刻通报了在W军营里的王杰希

王杰希得到消息后,不消一刻钟,便赶到了L国的皇宫

他看到喻文州的遗体,仓皇的扑了上去,有人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圣上如此失态

王杰希抱着喻文州的遗体静静的坐了一会儿,然后起身,抱着喻文州来到了他的寝殿

他慢慢地把喻文州的遗体放在了床上

他看到喻文州怀里,似是揣着什么东西,于是他拿了出来

是他的信,但最后有喻文州的字,如他人一般,温柔而又沉静

他写道:“我不愿,但我今生,有一件事非常确信,那便是我爱你。”

王杰希哭了

很久之后,世人评价王杰希的一生,说他英明神武,心机深沉,曾屡出奇招攻破L国,使天下一统,真乃一代枭雄,只是终身未娶,皇位传给了他侄子,未免可惜

没人知道,那场与L国的最终大战,是他这一生最后悔的战役

世人都只道王杰希是这场战役的最终赢家,却不知,这场战争并没有真正的赢家,王杰希是打下了L国,可他也在这场战争中埋葬掉了他的爱情

尸骨无存,他的爱情,随着喻文州的死一起化为了一抔黄土,消散在了风中,自此,王杰希便一生无依

他说:“朕终其一生,唯有文州一人能得朕所喜,所爱,所念。”

多年后,他再次来到与喻文州初次见面的溪畔。那天,蒙蒙细雨,王杰希揣着那封信,独自撑着一把油纸伞,在雨幕中站了很久,等一个叫喻文州的俊朗公子

望眼欲穿,一切仿佛都是刚开始的样子

然时光不返

但至少,他还能得喻文州的一句“我爱你。”




————————————

来给各位叨叨背景,为什么王杰希那么爱喻文州却还要发动对L国的战争呢?

哎呀这是上一辈的恩怨,喻文州他爸和王杰希他爸是战争的发动者,但打到紧要关头的时候王杰希他爸突然就因为疾病驾崩了,喻文州他爸觉得这是个可乘之机啊,就一波猛攻,但幸好王杰希作为太子时在朝中也有一定威信,还有方士谦这个奇才辅佐,于是顺利继位然后艰难的守住了W国,然后因为朝中大臣一致反对休战,然后喻文州他爹也拒不答应停战,迫不得已才把战争搞下去的,但王杰希一边搞一边也在朝中安插自己的亲信,以便以后接喻文州到自己身边来,但没想到的是,眼看就要搞死L国了,喻文州他爸自己跑路了,扔下一堆烂摊子给喻文州,喻文州人心不稳,单靠黄少天一人也是不够的,纵有心也无力收拾残局,但他也有着他自己的骄傲,不肯投降,最后也算带着尊严死去了

啊我吹一下王喻的绝美爱情,这篇真的是情书,王杰希的信最后的意思其实就是向喻文州求婚啊啊啊啊啊啊!!可惜喻文州没答应

其实我还挺想看喻文州要是真.投降了和王杰希一起甜甜蜜蜜过小日子的,但……

我爱刀子。

评论(4)
热度(8)

© 何以解得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