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刀过枫林,弦声入舟畔
何以解得忧,唯不忘相思

关于

[韩叶]十年

重度ooc预警XD

虐……虐文吧……qwq

不要打我……

朕可是玛丽苏言情文写手出身……(额虽说写的也不是很好……)

别问我为什么会有韩文清的哭戏

我也不知道XD

————沙雕正文X————

1.

B市医院癌症科的病床上,躺着一个男人

他的脸色苍白,头微微斜了斜,看向窗外

生机盎然

他不由自主地就在脑子里想起了那个人

那个仿佛天塌下来都有他顶着的人

韩文清

2.

他第一次见韩文清是在十年前,一次开荒一代的聚会上

没错,他,叶修,曾经是个荣耀职业选手

荣耀,现在可是火遍全世界的游戏啊

他,叶修,不仅是开荒一代的大神,荣耀教科书,还是第一届国家队的领队啊

可他现在却只能躺在床上,看着电视上转播的一场又一场的荣耀职业比赛

他觉得,很羡慕

他也想再上去,再去拼一把,再去打一把

可他的身体却早已不支持他这样做

无奈

外面的风吹响了树叶,发出“沙沙”声,却没有谁去理会

一如他那无力的,祈求

3.

韩文清也是一位开荒一代的职业选手,角色名叫“大漠孤烟”

当时的他,还叫“叶秋”呢,用的角色也还叫“一叶之秋”

韩文清长的严肃,让人一看就想把钱包交给他

他那时还调侃他说:“老韩,你以后退役了可以专职收钱包了。”

他记得韩文清那时候还微微瞪了他一眼

想及此,他不由得轻轻的笑了笑

那个时候啊,他的身子还没有倒呢……

4.

后来他俩熟了起来,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第二赛季的时候他都能笑嘻嘻地把手搭在他肩上叫他“老韩”,而韩文清总会一脸严肃而口气却会不由自主地软下来地叫他“叶修”

可这么好的俩人,偏偏形象就被定位为了十年宿敌

真是无奈啊……

5.

时间就这么溜溜哒哒地到了第三赛季,他们再次在决赛场上相遇

为了那最后的冠军而拼搏着

终于,战斗结束,他赢了

韩文清输了

他成就了嘉世王朝

他记得,决赛完后,他拍了拍韩文清的肩,道:“加油。”

这是他能给韩文清的,最好的鼓励

6.

到了第四赛季,张新杰出现在了赛场上,角色叫石不转,是个牧师

他第一眼看见张新杰的时候,就知道,这小子,是个人才

果然

他帮助霸图拿下了第四赛季的冠军

韩文清赛后来找他,他们一起吃了顿饭

韩文清吃到一半开口:“叶修,加油。”

这是他上赛季送给韩文清的话

韩文清就这么又送给了他

“恩,加油。”

7.

可谁都没有想到嘉世会在第四赛季后便开始衰落

第五赛季,微草夺冠

嘉世总决赛都没进

8.

第六赛季,嘉世还是在走下坡路

这一赛季,还是微草夺冠

韩文清有一次有事去B市,看见LED大屏幕上王杰希的脸,云淡风轻,又带着一丝少年的张扬之气

这是他曾在叶修脸上看到过的

9.

第七赛季,蓝雨撞破了微草三连冠的“美梦”,夺得冠军

他记得他当时抽了一口烟,然后笑着对旁边一起看比赛的韩文清说:“看看,微草那小子还是嫩了点,哥都是三连冠的时候才被你打败的。”

韩文清瞄了他一眼,皱了皱眉,伸手掐掉他手上的烟

“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10.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了

不对,准确的说是叶秋退役了

于是他拿着君莫笑的帐号卡在网游里开始作妖了

惹得各大公会那叫一个恐慌

韩文清也来跟他过过几招

他说:“你还会回来吧?”

“当然,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随后,他在轮回主办的全明星周末上,一个龙抬头惊艳全场

他听见韩文清对着镜头说

“我等你回来。”

那一个赛季,轮回夺冠

那一个赛季,他也在准备着,强势归来

11.

第九赛季,轮回第二次夺冠

这一个赛季,他拿着君莫笑的帐号卡,和魏琛,唐柔,包子,昧光以及兴欣老板娘成果一起开始了在挑战赛的征途

他们打败了嘉世,取得了进入联盟的资格

“嘉世啊……”

他记得韩文清还在QQ上问过他一手摧毁了嘉世有什么感受

“其实心里还是有点难过的。”

“因为它毕竟是我成就王朝的地方。”

“但比赛就是比赛,胜者为王。”

“我不后悔。”

“而且,现在兴欣才是我的队伍啊。”

“你等着吧,哥一定会领着兴欣拿到第十赛季的冠军的!”

“你们霸图,也要努力啊……”

12.

他做到了

第十赛季,兴欣冠军

这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结果

总决赛后,他笑嘻嘻地拍着韩文清的肩膀

“看到没,哥做到了。”

“兴欣是冠军。”

13.

在这之后,叶修又一次退役了

直到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他担任国家队领队出征苏黎世

韩文清没去

他疑惑,去问张新杰

张新杰说:“韩队说他现在只想专注于霸图。”

他当时就在想

这是不敢承认,自己的精力早已不比十年前了吧

毕竟,猛虎也终会有疲倦的那一天啊……

14.

世邀赛结束后,他便感到身体不适

到医院检查说是肺癌晚期

叶父叶母哭着拍着他的肩说:“喊你少抽点烟你怎么就是不听话呢!”

叶秋难得没喊他混账哥哥,只是说:“我出去透透气。”

但他知道

叶秋肯定又是躲在哪个角落里偷偷地哭了

一如他当年离家出走的那个夜晚一样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

叶家保姆耳朵还没聋

15.

他住院了

病情越来越严重

医生上一次来检查,摇摇头对他父母说:“准备一下后事吧,大约……就这几个月了……”

16.

看了一会窗外,他终于忍不住拿着叶秋给他的手机上了QQ,点开了与韩文清的聊天界面

君莫笑:老韩

大漠孤烟:?

叶修的看着韩文清发来的问号,手就此停住了

他要跟他说什么呢?

说他生病了?说他很无聊?还是……

还是……

还是说他喜欢他,想跟他在一起?

窗外的风依旧轻轻地吹着,而叶修就仿若一幅画一般,静止着不动了

大漠孤烟:如果没事,我先下了

君莫笑:好

17.

他终究抵挡不住病魔,在三个月后去世了

死之前,他笑着对来探望他的苏沐橙说:“你有什么想跟沐秋说的没有?哥帮你带过去。”

苏沐橙哭着摇头

“叶修哥你别乱说话,你一定会好的……”

“行了,我什么状况我自个儿还不知道吗?”

“沐橙啊,哥就告诉你一件事,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

“恩,叶修哥你说,什么事?”

“哥喜欢老韩。”

18.

叶修去世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荣耀圈子

大家都叹息荣耀就此失去了一颗明星

那是荣耀教科书啊

韩文清听说的时候,端着的杯子“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粉碎

一如他破碎的心

韩文清点开QQ,打开和君莫笑的对话框,看着他们最后的对话

“叶修……”

他在对话框里打下一句话,发送

大漠孤烟:叶修,我喜欢你

可“君莫笑”的头像再也不会亮起

19.

在叶修去世的一个月后,是兴欣和霸图的赛事,霸图主场

苏沐橙去找了韩文清

“韩队,其实有个事,我还是想帮叶修哥说出来的。”

“什么?”

“叶修哥他其实喜欢你。”

“喜欢我?”

“恩,这是叶修哥去世前,亲口跟我说的,他叫我不要告诉任何人,但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恩我知道了,谢谢你苏队。”

“好,我先走了。”

苏沐橙转身离开了

她想替叶修把他的心意表达出来

算是回馈叶修那么多年来不负苏沐秋嘱托照顾她的恩情

20.

苏沐橙走后,韩文清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出神

他想起了他与叶修的过往

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叶修毫不拘束地叫他老韩

他想起了叶修在第三赛季结束后拍拍他的肩叫他加油

他想起了叶修叼着烟而他却皱了皱眉把他的烟掐掉

他想起了第十赛季后叶修笑嘻嘻地跟他说“兴欣是冠军。”

他想起了他的模样

一手拿着烟,一手插在口袋里,笑嘻嘻地喊了他一声“老韩”

韩文清突然感到眼角有一抹湿润

他抬手一抹

是泪

21.

又过了两个月,第十一赛季结束了

韩文清带领着霸图的老将们夺得了冠军后便宣布退役了

开荒一代的身影终于全都消逝在了荣耀的长河里

22.

韩文清去了B市

他去看了叶修

准确的说是叶修的墓

韩文清蹲了下来,看向墓中间叶修的黑白照片

恩,是他印象中的那副痞样

再也回不去了啊……

韩文清感叹

规规矩矩地给叶修烧了点纸钱什么的

烧着烧着,韩文清忽然感觉到了心痛

是那种一抽一抽的,让人呼吸不过来的疼

钻心的疼

韩文清忽然就哭了

23.

韩文清有些泪眼朦胧地看着火光跳跃,缓缓地走到叶修的墓旁,再缓缓地蹲下来,轻轻地靠上了叶修的墓

“叶修,我也喜欢你。”

[end]

[额……其实本来想让老叶在生前就知道老韩对他的心意的……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

[某人还跟我提过在这里面加车的,我开头想试试,后来发现道行不够,加不进去qwq]

[就这样吧XD]

[求各位不要打我qwq]

评论(3)
热度(51)

© 何以解得忧 | Powered by LOFTER